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型電池充電器可提供業界最低的終端電流,從而提高電池容量和壽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德州儀器(TI)今日推出了一款支援20mA的終端電流的新型開關電池充電器積體電路(IC)。與通常支援高於60mA的終端電流的競品相比,TI的BQ25619可增加7%的電池容量,實現更長的執行時間。BQ25619充電器還提供三合一升壓轉換器集成和超快速充電,在4.6V和0.5A輸出時提供95%的效率。此外,憑藉業界最低的靜態電流,新型充電器可將即用型電子產品的使用壽命延長一倍。如需瞭解更多產品資訊,敬請訪問www.ti.com/BQ25619-pr。
BQ25619充電器可幫助工程師更有效地設計小型醫療和個人電子應用,如助聽器、耳塞和無線充電盒、IP網路攝像頭、患者監護器件和個人護理應用。
BQ25619的主要特性和優點
業界最低的開關充電器終端電流:20 mA的超低終端電流可將電池容量和執行時間提高7%。BQ25619的可設置充電計時器進一步延長了執行時間,使用戶無需更頻繁地為其器件充電。
同類最佳的低靜態電流:BQ25619可在運輸節電模式下將電池洩漏降至6 uA,從而節省電池能量,使器件的使用壽命延長一倍。在僅電池操作期間,該器件僅消耗10 uA,以支援待機系統。
三合一升壓轉換器集成:BQ25619包括集成電荷、升壓轉換器和電壓保護,可支援空間受限應用的高效設計,且無需上一代充電器IC所需的外部電感。由於其集成的雙向降壓或升壓拓撲結構,BQ25619的充電和放電功能僅需一台功率器件。
BQ25619擴展了TI業界領先的電池充電器解決方案產品組合,為高容量電池提供單節和多節開關模式充電器,以及高集成度的線性充電器,可延長電池執行時間並減少整體解決方案尺寸。瞭解有關TI電池充電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以獲得準確、可靠和更快速、更個性化的充電方式。
工具和支援
設計人員可使用BQ25619評估模組(EVM)輕鬆評估器件的功能和性能,加快產品上市速度。BQ25619EVM的售價為99美元。
瞭解TI功率專家的更多資訊
下載BQ25619充電器資料表。
閱讀技術短文:“攻克小型電池供電器件中低靜態電流的設計挑戰。”
下載應用報告:“動態電源路徑管理和動態電源管理”
查看TI參考設計庫中廣泛的電源設計。
在德州儀器線上支援社區的電源管理論壇上搜索TI專家提供的快速、經過驗證的答案和設計幫助。
在某些情況下,一個電池是不夠的,需要多電池系統。例如,無線耳塞需要兩個空間受限的電池用於每個耳塞和低充電電流,這與無線充電盒的設計要求不同。對於這些設計,TI提供用於無線充電盒的BQ25619和用於耳塞充電的BQ25150。BQ25150是一款I2C控制線性充電器,具有兩個低壓差線性穩壓器、一個內置模數轉換器,低功耗模式下靜態電流小於500 nA,充電電流高達500 mA,同時保持11 mm2的解決方案尺寸。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