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工業總會警告經濟恐陷入停滯不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tagesschau.de)
作者:駐德國代表處經濟組(e-mail:Germany@moea.gov.tw)
文號:1084080048號

德國工業總會BDI理事長Dieter Kempf認為德國經濟面臨艱難時期,英國脫歐的混亂也恐讓德國經濟有陷入停滯的風險。渠表示,經濟的不確定性仍然很高,尤其是國際貿易衝突。

國際貿易衝突及世界經濟景氣衰退,造成以出口為導向的德國經濟今年第二季成長減緩。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資料,國內生產毛額(GDP)與前一年同期相較縮減0.1%。今年年初,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的經濟成長率仍有0.4%。

德國工業總會及其他工商經濟協會組織再一次籲請德國聯合政府減輕企業負擔、減少官僚主義,以及擴建數位基礎設施。

如果經濟表現連續兩季下降,經濟學家稱為「技術性衰退」。然而,這只是一次非常溫和的減緩。如果全年的經濟表現較前一年衰減,則情況將有所不同。因此,目前預期尚不至此。

K理事長也表示反對英國脫歐延期。企業最終想見到明確,最好的結果是英國不脫歐,次好則是有協議的英國脫歐,英國無協議脫歐或是重新簽訂協定將會非常痛苦。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