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Micro/Mini LED注入新血 台灣顯示器產業轉危為安
新電子張嘉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Micro LED具備LCD與OLED兩大顯示技術優點,還可補其不足,被視為繼OLED之後的新世代顯示器技術,其關鍵技術的突破與量產解決方案也一直是眾人關注的焦點。台灣是Mini/Micro LED產業重要聚集地,Mini LED背光技術經過近3年的開發後,將正式在顯示器領域與OLED直接競爭。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副秘書長王信陽表示,隨著蘋果(Apple)積極導入新世代Micro LED顯示器,台廠也打破韓廠長期壟斷蘋果產品顯示器供應的局面,未來可望再爭取iPhone等蘋果產品顯示器訂單,帶動許多台廠供應鏈爭相投入開發,台灣顯示器產業年度盛事「2019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將於8月28~3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一樓隆重登場,展覽期間「Micro/Mini LED產品與解決方案」專區規模也倍增,專區內將展出Micro與Mini LED Display的應用產品、解決方案、關鍵零組件、製程材料、生產設備、巨量移轉設備、AOI檢測設備及驅動IC晶片等項目,打造一站式採購平台。

TDUA副理事長梁茂生指出,Micro LED與Mini LED新技術的發展,加上政府的推動,對於近幾年台灣顯示器產業供過於求的景氣,有望轉危為安,促進新興商機。目前Mini LED已經進入商品化的階段,可以看到一些電競螢幕的背光應用等等。至於Micro LED成本仍高,3~5年後可望看到商機爆發。

2019年晶電(EPISTAR)首度攜手元豐新科技以EPISTAR 2.0的形式參展,展出實現LED微小化應用所需的獨特技術;隆達電子(Lextar)也將展示全系列mini LED背光應用、以及mini RGB LED小間距顯示器應用,更將推出Micro LED顯示器技術,為本次Touch Taiwan增加更多話題。2019年首度參展的日本Toray Engineering也針對Micro LED 提出完整解決方案的產品,在本次Touch Taiwan中將介紹適合Micro LED生產之相關設備作為大量生產之最佳解決方案;其他首度於「Micro/Mini LED產品與解決方案」專區參展廠商包括: eLUX、奧寶、帆宣、亞智、科嶠、聚昌、日電產理德、SUZUKI、太陽油墨、銓州光電、五鈴光學、日澤、南方科技、彼得斯、維米等也都將在展區中展出Micro與Mini LED Display的應用產品及解決方案。

展覽期間也將舉行「第三屆國際Micro LED Display產業高峰論壇」,邀請到友達光電(AUO)、錼創(PlayNitride)、Mikro Mesa、SelfArray、國星光電、Lumiode、3D-Micromac、Pixelligent、SUZUKI、集創北方、TOPCON、ALLOS、KYOCERA、Yole及工研院電光所等眾多知名專家,分享Micro LED相關技術應用與未來展望。並於會中安排Panel Discussion,由來自海內外的講者與聽眾進行面談交流,探討Micro LED的量產解決方案,帶領聽眾了解Micro LED顯示技術最新發展趨勢,一窺國際大廠如何布局、解析Micro LED的量產解決方案。

另外,每年Touch Taiwan期間同步舉辦的「跨域產業菁英論壇(Display Innovation Taiwan,簡稱DIT)」,2019年擴大舉行,與SID合作,結合IDMC(International Display Manufacturing Conference),共同邀請來自海內外重量級產業菁英領袖,透過三天論壇的資訊分享及展覽現場的展示,期望讓與會者能率先掌握顯示產業最新技術,且隨著全球商業模式的改變,顯示技術未來的發展與交通、製造、零售及醫療等領域皆息息相關,同期也將搭配「智慧顯示生活與科技應用論壇」,共同協助推動政府「智慧生活顯示科技與應用發展策略與藍圖」,邀請來自海內外重量級產業菁英領袖進行發表,主題將聚焦於「智慧醫療」、「智慧移動」、「智慧零售」及「智慧育樂」,幫助與會者掌握顯示產業最新技術及各領域應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