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報導稱iPhone 11的Oled面板材料 將與三星S10及Note10相同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 iPhone 11 系列 開賣之後,使用者可能會發現,顯示螢幕看起來顯得熟悉。

據南韓新聞媒體《The Elec》報導,iPhone 新機將採用與三星 Note 10 和 Galaxy S10 相同的 OLED 面板材料。相較之下,蘋果 iPhone X 和 XS 使用了定製的面板材料,但三星不打算在最新款的 iPhone 上這麼做。

報導指出,iPhone X 和 XS 使用的三星 Oled 螢幕,面板材料稱為「LT2」,只供 iPhone 系列使用。不過在新一代中,三星打算使用代號為「M9」的面板材料,而此一面板已應用於三星自家 S10 和 Note 10 。

《9to5Mac》指出,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蘋果會停止使用定製面板,可能是目前的三星螢幕已符合蘋果要求的標準,也可能考慮到物流與價格因素。

此前,由於蘋果 Oled 手機出貨未達預期,因此未使用足夠數量的三星面板,而被三星罰款約 6 億美元,可能讓蘋果失去螢幕談判籌碼。

儘管蘋果尚未透露有關 iPhone 11 的任何官方消息,但市場預計,本次系列機種將於 9 月 10 日或 11 日發布,於 9 月 20 日上市發售。據傳名稱為 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對於三星來說,旗艦機與供貨蘋果採用相同面板,也能帶來便利,但這不代表 iPhone 11 機種在解析度會與 S10 或 Note 10 相同。

目前銷售的 iPhone XS / XS Max 的螢幕解析度為 458 PPI,而 Galaxy S10 / S10+ 分別為 550 / 522 PPI,Note 10 / Note 10+ 則是 401 / 498 PPI 。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