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於美光科技新潔淨室開幕致詞表示,全球長遠需求仍強勁,新加坡應加強半導體生態圈抓緊新機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本(2019)年8月14日為美國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新加坡新潔淨室(cleanroom)設施開幕致詞時表示,「儘管全球電子領域進入疲弱週期,不過新加坡仍應該為長遠未來投資,加強半導體行業生態圈,並在需求復蘇時抓緊新機遇。」全球半導體市場今年面對逆風,主要是因為市場需求減少,以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所致。

王瑞杰表示:「新加坡半導體行業經歷許多商業週期,但企業每次都渡過難關,抓緊機會轉型並變得更堅穩。」他補充,有研究報告預測半導體需求明年將開始復蘇,未來幾年年成長率將介於2%至9%。此外,消費者電子市場將繼續成長,而且像人工智慧、物聯網、5G網路和無人駕駛車等新興科技的崛起將對半導體零件有強勁需求。

王瑞杰表示,長遠來看,全球半導體需求依舊強勁,新加坡佔全球半導體市場11%,有能力滿足全球對半導體晶片的需求,而美光科技擴建設施正反映它對半導體行業的前景;不過,這個行業極具競爭性,因此新加坡電子業必須轉型並加強企業生態圈;除了兩年前推出電子產業轉型藍圖,新加坡也在「研究、創新與企業2020計畫」(RIE2020)撥款190億元,投入包括先進製造在內具戰略意義科研領域。王瑞杰補充,半導體企業與供應商,以及大學和研究機構的合作,能加強行業的生態圈,並且保持新加坡作為半導體樞紐的競爭力。

美光自1998年起於新加坡投資150億美元,位於兀蘭的新潔淨室設施將生產更先進的3D NAND快閃記憶體並只於新加坡生產。美光科技總裁兼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表示,「新加坡的團隊推動創新和大規模製造,滿足客戶日益增加的需求。」在新加坡共有8,000名員工的美光,這一年來新建潔淨室增聘600名員工,未來兩年將再提供1,500個新工作機會。對於過去一年來延燒的中美貿易戰,梅羅特拉希望能儘快解決。由於華為占美光集團2019財年首九個月收入的13%,因此華為列入黑名單事件影響公司業績。不過,集團在不違反條例的情況下已開始恢復部分供貨。梅羅特拉說:「美光今年在供需方面面對挑戰,不過這個行業長遠未來的需求還是非常強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