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瑞典經濟恐受德國經濟下滑影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德國宣布今(2019)年第二季GDP比第一季下滑01.%,僅成長0.4%,繼去(2018)年第三季的負成長0.1%和第四季的1.4%,德國政府再度調低今年的GDP成長預測為0.5%。

德國瑞典商會顧問兼瑞典Linne大學教授Hubert Fromlet表示,德國經濟今年很可能出現技術性衰退,如果成為全面衰退,影響將更大且增加不確定性,但是往後的發展是否如此嚴重,還有待觀察,現階段仍未看到任何可以刺激經濟的動力,尤其美中貿易戰的延續,已經影響到全球貿易。

除了來自國際的影響,德國內部也有不確定性存在,包括政局不穩、可能的循環性經濟疲乏、出口業、製造業和訂單的萎縮等。受到英國脫歐和貿易戰的影響,幾家大型企業已數次調降利潤預期,其中汽車製造商最為明顯。如製造賓士汽車的汽車巨擘Daimler今年已經三次調降預期獲利,今年7月該公司公佈第二季營運虧損為16億歐元。另一家德國汽車大廠Volkswagen,已經因應市場低迷需求,取消45萬輛汽車的生產。

瑞典與德國的經貿往來密切,因此身為歐盟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其經濟出現停滯,也將部分連帶影響到瑞典經濟的發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