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19年全球Q2智慧音箱銷量排名:百度中國第一 銷量暴漲3775%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知名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佈了2019年Q2全球智慧音箱出貨量報告。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慧音箱銷量繼續飆升,達到3030萬台,幾乎是去年同期的兩倍。

具體出貨量方面,亞馬遜(660萬台)、穀歌(560萬台)、百度(470萬台)、阿裡巴巴(430萬台)、小米(340萬台)、蘋果(140萬台)排名出貨量前六。
 
其中,亞馬遜以21.9%的市場份額繼續保持第一,出貨量同比增長47%,但其份額相比去年同期的29.1%已經有了明顯下降。穀歌第二,市場分額18.5%,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長74%。

三到五名是三家來自中國的智慧音箱品牌:百度,阿裡巴巴和小米。其中,百度增長最為迅速,銷量同比增長3775%.
與去年同期相比,蘋果的智慧音箱的銷售量增長了81%,但其份額略有下降,並保持在第六位。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David Watkins表示:“所有地區的Q2銷量同比、環比都有所增長,亞太地區仍然是最大的地區。由於中國對智慧音箱需求的持續增長,我們將2019年全年的全球預測略微增加至1.488億部,我們現在預計全球智慧音箱的使用量將在年底超過2.6億部。”
此外,Strategy Analytics副總裁David Mercer補充道 ,“對智慧揚聲器的需求幾乎沒有出現平穩跡象,即使在像美國這樣擁有現已達到30%家庭的更成熟的市場。在當地語言支援有限的尚未開發的地區仍然存在巨大的潛力。語言當地語系化設備在俄羅斯,墨西哥和巴西等大型市場的到來將支持未來幾個月和幾年的進一步需求增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