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Q2季度快閃記憶體跌價高達25% 三星營收依然第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繼前不久發佈2019年Q2季度DRAM記憶體市場報告之後,集邦諮詢半導體研究中心(DRAMeXchange)今天又發佈了Q2季度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報告,當季營收為108億美元,環比Q1季度持平,主要是當季中快閃記憶體價格依然下滑了15%到25%。

DRAMeXchange表示,Q2季度智慧手機、筆記型電腦以及伺服器需求皆自第一季的傳統淡季有所復蘇,整體產業位元消耗量成長約15%,但由於供應商仍握有相當高的庫存,致使第二季合約價跌幅仍相當顯著,營收維持108億美元沒有增長。

展望2019年第三季,雖然預期旺季需求有助於出貨表現,但受地緣經濟衝突影響,恐導致需求表現較往年疲弱,但快閃記憶體供給面受到東芝六月跳電事件衝擊影響甚巨,使得第三季合約價跌幅明顯收斂,而Wafer市場則呈現漲勢,預估整體營收較第二季增長的可能性較高。

在Q2季度中,三星以37.7億美元的營收位列第一,增長16.6%,市場份額提升到了34.9%。在這個季度中,三星位元銷售成長約30%。隨著需求表現轉趨正面,平均銷售單價跌幅收斂至15%的水準。

東芝公司以19.5億美元的營收位列第二,市場份額18.1%,營收下滑了10.6%,主要原因是單價平均下滑15%,位元出貨量增長只有0-5%。
此外,東芝公司Q2季度遭遇了四日市工廠斷電事故,儘管產線已大致於七月中旬以前恢復,對整體市場供給影響仍大,約占全體年產出的3%。

西數公司營收15.06億美元,市場份額14%,營收下滑6.5%有多方面因素,上半年減產導致第二季位元出貨量的預期成長率本就較其他供應商低,加上五月中受華為事件影響,中止出貨期間達一個月,以至於華為已將訂單配給予其他供應商,導致位元出貨量季衰退1%,但產出減少也有效地抑制平均銷售價格衰退幅度僅有6%。

美光公司當季營收14.6億美元,下滑17.7%,市場份額13.5%。美光是幾家公司中下滑最多的,主要是Q2季度價格下滑15%以及華為事件衝擊,導致位元出貨量下滑了5%。

SK海力士公司營收11億美元,增長了8.1%,增速僅次於三星,主要原因是快閃記憶體均價下滑25%,但位元出貨量大漲40%。

Intel公司Q2季度營收9.4億美元,增長了2.7%,主要是位元元元容量出貨增長20%,單價下跌約為1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