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光擴建NAND快閃記憶體工廠但不增產 128層快閃記憶體有重大變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美光公司在新加坡舉行了Fab 10A工廠啟用慶典,包括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在內的高層及合作夥伴、供應商、經銷商等500多人參加了活動。

除了美國本土之外,美光公司在新加坡有編號Fab 10的NAND工廠,2016年又在新加坡成立了NAND卓越中心,又擴建了Fab 10晶圓廠的生產能力,新蓋了無塵室等生產設施,提高了Fab 10晶圓廠的生產靈活性。

不過在目前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持續下滑的情況下,美光雖然擴建了新加坡的Fab 10A工廠,但並不打算增產NAND,通過資本開支調整、技術轉換等方式,Fab 10廠區的總產能不變。

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還提到了美光NAND快閃記憶體路線圖的變化,目前96層堆疊的3D快閃記憶體已經量產,而在第四代3D快閃記憶體上會有重大變化,128層堆疊快閃記憶體將會從此前的FG浮柵極技術轉向RG替換柵極技術。

在2D快閃記憶體時代,各大廠商基本上都是以FG浮柵極技術為主,轉向3D快閃記憶體之後三星率先使用了CTP電荷陷阱技術,其他廠商也陸續跟進,只有美光、Intel有所不同,雙方在3D快閃記憶體技術發展上也產生了分歧,據說這就是兩家公司在96層堆疊3D快閃記憶體之後決定分手、互相獨立研發生產的關鍵,Intel會繼續堅持浮柵極。

在美光之外,其他家快閃記憶體廠目前沒有聽說採用RG可替換柵極技術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