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想發佈新財報:利潤853億元、PC全球第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聯想發佈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一財季業績:季度營收853億人民幣,連續8個季度實現同比增長;淨利潤11億人民幣,同比增長超過111%。

在這份財報中,聯想特意列出了幾個亮點:首先PC全球第一地位穩固:個人電腦銷量同比增長17.9%,市場份額24.9%,居全球第一;其次X86伺服器市場全球份額躍升第四,蟬聯超算TOP500全球第一供應商;最後移動業務持續盈利,稅前利潤連續四個季度同比改善近7億人民幣。

在PC份額繼續第一的前提下,聯想還列出了細節,工作站品類營收增長超42%,遊戲PC營收增長超30%,輕薄本品類營收增長超29%,Chromebook品類營收增長超89%。

聯想的移動業務連續第四個季度實現稅前利潤同比近7億人民幣的改善。在北美市場整體手機銷量下滑的情況下,聯想旗下手機的銷量同比增長達28.4%,稅前利潤率同比改善超過14%。在拉美市場,聯想旗下手機連續11個季度增長超越或同步於大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