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企業擬運用人工智慧(AI)科技開發產品新材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本旭化成及住友化學等8家化學企業預定與東京大學等學術界合作,計畫運用已公開的專利和論文等科技知識,擬以人工智慧(AI)科技開發產品的新材料,因若在研發過程中,輸入新材料所需之物理特性,即會出現出最佳的材料組合方式,此將有助於篩選材料種類及縮短開發時程。

目前歐洲及美國的化學企業活用大數據資料,在開發産品及服務的基礎階段,雙方即開展合作,有效提高整體開發效率。因此,日本的化學廠商亦將學習此產學合作模式,提高日本材料産業國際競爭力。

上述參與之日本8家化學企業,包括旭化成、住友化學、昭和電工、積水化學工業、東麗、三井化學、三菱化學及AGC(原旭硝子)。本(2019)年7月13日,前述8家企業與日本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所所屬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東京大學、大阪大學等合作,雙方將著手整理已公開的大量專利、論文、材料資訊,然後讓AI學習。首先讓AI掌握什麼樣的元素組合,在何種條件下會生成哪些物質等,研究人員將把論文中的圖表轉換為數字讓AI讀取,預定2019年度開發出工具並投入使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