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7月PMI微升至51低於次季平均值,顯示增長仍疲弱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私人經濟領域產值、銷售量和就業率均小幅增長,以致新加坡7月份的整體經濟採購經理指數(PMI)微升至51。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ikkei)與金融資訊公司IHS Markit本(2019)年8月5日公佈的最新資料顯示,該指數雖高於6月的50.6,但低於本年第二季的平均值52,這意味著新加坡7月份的經濟增長持續疲弱。日經整體經濟PMI指數綜合了新訂單、產值、就業率、供應商供貨時間和庫存等因素,是私人領域經濟表現的指標。指數高於50說明經濟持續擴張,低於50則表示經濟陷入萎縮。該報告顯示,PMI的兩個主要組成部分,即產值和新訂單,7月份表現皆比6月強勁。新訂單已連續增長10個月,7月的出口銷量也有所提高。但如同上述的整體經濟情況,與先前的佳境對照,增幅尤為薄弱。

IHS Markit經濟師海斯(Joe Hayes)認為,第三季首個月份PMI或許預示,經濟疲軟的走勢恐將延續至本年底。他表示:「儘管PMI確實有所上揚,但它所隱含的經濟增長率依舊低迷。新訂單和採購活動等前瞻性指標也同時顯示,企業已開始為極具挑戰的經商時期做好準備。」報告還指出,疲弱的需求、低迷的經商環境,昂貴的整體進項成本(包括三個月來勞工成本最高的增速),不僅導致徵才活動趨緩,就連商業信心也再度滑落,已跌至自2017年3月以來的最低點。海斯表示:「全球強勁的外部逆風直襲亞洲經濟增長,而7月份PMI所隱含的資訊,更讓人對新加坡接下來12個月的國內經濟感到擔憂。」

大華銀行經濟師顏聖充則對新加坡經濟展望相對樂觀。他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訪問時指出,經濟環境可能會在本年下半年開始穩定下來。他引述新加坡採購與物流管理學院SIPMM上周發表的報告表示,7月份的新加坡製造業PMI和電子業PMI分別微升至49.8和49.3,雖仍處於萎縮狀態,但接下來有望取得增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