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放棄220餘種日產材料!三星狠下心能否實現替代日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本正式通過了將韓國移出“白色名單”的新版《出口貿易管理令》。該法令將自8月28日生效,屆時日本政府將對向韓國出口的多達857種重要原材料進行管制,對此三星電子決定將半導體生產過程中使用的約220余種日本原材料和化學藥品全部替換為本國或其他國家產品。

據海外網報導,韓國業界6日有消息稱,三星電子決定將半導體生產過程中使用的約220余種日本原材料和化學藥品,全部替換為本國產品或其他國家產品。隨著日本出口管制對韓國半導體生產造成影響的可能性不斷增大,三星計畫在生產過程中不再使用日產材料,防患於未然。

目前,三星與部分半導體企業的協商已取得一定進展,部分產品已進入實際生產線測試階段。有消息稱,曾有歐美地區的材料企業提出“從日本進口原料,在韓國加工後向三星供應”的建議,以提高生產效率。但三星表明了不使用日本產品的原則,拒絕此項提議。

此外,韓國週一也宣佈了一項巨額投資計畫,將在未來7年內投資7.8萬億韓元(64.8億美元)研發國產半導體材料及裝備,以減少對日本的依賴。且據韓國風險企業協會預測,韓國有望在3-4年左右實現國產化,進而取代進口日產材料。

但另一方面,當前的狀況對韓廠來說卻不是十分樂觀,據全球市場研究公司DRAMeXchange的資料顯示,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高純度氟化氫庫存只夠維持兩個半月的生產進度,即便兩家公司找到了替代材料供應商,他們仍需再花費六個月的時間進行產品測試,倘若韓媒的這一消息屬實,三星可以說是下狠心了,但能否順利實現替代日產還需留待日後討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