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未來1-2年手機出貨突破緩成長趨勢靠兩大助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觸控面板廠宸鴻表示,未來1-2年,智慧手機除非有比較大的功能變化,否則手機的需求成長將會變緩,不過5G換機潮及折疊手機成為主流,將是智慧手機出貨突破的兩大助力。

宸鴻5日舉行財報發佈會,對於手機出貨趨勢,釋出上述看法。

宸鴻指出,5G智慧手機雖然在螢幕及觸控沒有太大差別,但是上網速度快,消費者勢必會有一波換機潮,但目前有5G網路的地區不多,所以5G手機應該要到明年才會有較明年的量出現。

第二則是折疊手機成為主流,宸鴻表示,當智慧手機上網速度加快,消費者也會希望有更大螢幕的手機產品,這就是折疊手機的機會。

至於宸鴻本身在新技術及策略合作的發展狀況,宸鴻表示,納米銀應用在超大尺寸產品,例如電子看板等,是很有競爭力的,因為它的阻抗很低,目前跟大陸京東方及視源都有在合作。

另外在策略合作部分,宸鴻表示,之前跟日本廠商的合作案沒有成功,目前已經喊停,但是公司還是有在尋找合作的對象,只不過韓國跟日本面板廠現在也沒有什麼好消息;在轉投資策略上,宸鴻表示,只要對運營及技術有説明的都會考慮,但是現在沒有具體進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