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發佈2019 Q2平板電腦統計資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知名資料統計公司IDC發佈了2019年第二季度平板電腦市場統計資料,其中蘋果iPad依然延續了自己的王者地位,以38.1%的份額位居市場第一。資料顯示,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前五名的廠商分別為蘋果、三星、華為、亞馬遜與聯想。

其中蘋果2019年Q2出貨量為1230萬台,市場份額高達38.1%,同比增長6.1%,份額領先第二名三星一倍以上,進一步鞏固了自身在平板市場的霸主地位,不過美中不足的是,IDC表示,iPad的平均售價同比下降了7.5%。

三星則以490萬出貨量,15.2%的份額名列第二,同比下滑3.1%,儘管三星是目前安卓平板市場少數幾家堅持推出高端產品的品牌之一,但IDC表示其出貨主力是低端的E和A系列。

第三名是華為,出貨量330萬台, 市場份額10.3%,同比下滑6.5%,IDC表示由於今年的特殊情況,華為在平板市場的未來並不明朗。

而專注於低端市場的亞馬遜,則以出貨量240萬台,市場份額7.4%,同比暴增46.3%的成績暫居第四名,當然了這與7月份的Prime促銷日也有著分不開的關係。

至於第五名的聯想,出貨量190萬台,市場份額5.8%,同比下降6.9%,IDC表示儘管資料不利,但聯想在美國,西歐和日本等成熟市場的成功增長勢頭良好。

當然廠商銷量下滑與全球平板市場的持續萎縮也有著分不開的關係,資料顯示,2019年Q2全球平板市場出貨量僅有3220萬台,出貨量同比下滑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