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消費者力挺華為!機構調查:華為全球市占第二 出貨量年增8%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最新全球手機需求調查顯示,美國封殺華為的行動似乎遏止不了消費者對華為手機的渴望。

位於波士頓的諮詢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手機需求年減 3% 至 3.41 億支,這是一年來最小的降幅,顯示手機出貨量逐漸穩定,因為中國出貨量回升。Strategy Analytics 的主管 Linda Sui 表示,「今年下半年的前景正在改善。」


在其調查中,第二季三星手機全球市占率自去年同期的 20.4% 上升至 22.3% ,出貨量年增 7% 至 7630 萬支,穩居全球最大手機廠商地位,但令人訝異的是排名第二的華為,其市占率自去年同期的 15.5% 上升至 17.2%,出貨量年增 8% 至 5870 萬支。

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指出,中國市場對華為手機的需求「激增」,令華為能抵銷其他主要地區監管不確定性帶來的衝擊。

在此調查中,蘋果 (AAPL-US) 仍位居第三,但市占率自去年同期的 11.8% 下降至 11.1%,呼應蘋果最新財報 iPhone 營收年減約 12% 的消息。

蘋果今年秋季雖預計推出新機,但分析師普遍認為今年升級熱潮不火燙,因為今年應屬於較小幅度的升級,要到 2020 年 iPhone 5G 才會是較重大的升級。

蘋果不再公布 iPhone 單位銷售量,Strategy Analytics 估計蘋果當季出貨量年減 8% 至 3800 萬支。「由於蘋果降價並推出以舊換新方案,所以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逐漸穩定,但在印度和歐洲等大型市場依舊受到高價位的挑戰。」

此外,該報告列出的前五大手機廠中,還有其他 2 家也是中國手機廠:小米 (市占 9.1% 上升至 9.4%)、OPPO (8.6% 上升至 8.7%)。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