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東協加三總體經濟研究辦公室預測汶萊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2.1%,2020年則預估為2%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東協加三總體經濟研究辦公室(ASEAN+3 Macroeconomic Research Office, 簡稱AMRO)的評估報告顯示,由於汶萊政府與中國大陸浙江恒逸工業集團(Hengyi Industries)於大摩拉島(Pulau Muara Besar)聯營的石化煉油廠即將投入營運,將吸引更多外人直接投資流入,估計汶萊本(2019)年能取得2.1%經濟成長率,2020年則預估為2%。

該報告續稱,汶萊中期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主要來自國內因素,因該國高度依賴石油與天然氣產業。2016年全球石油價格回升協助汶萊於接下來的兩年取得經濟成長,但2018年石油與液化天然氣產量萎縮卻阻礙了該國的經濟成長。從外部來看,風險主要來自全球石油與天然氣價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而其他外部風險預計對經濟的影響較小,鑑於汶萊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參與度相對較低,該國比較不易受到全球貿易衝突的影響。

至於整個東協加三地區─包括10個東協成員國以及中國大陸、日本與韓國,由於製造業和出口持續疲軟,AMRO已下修其本年及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值,自本年5月預測之5.1%和5%,分別調低至4.9%。

東協加三總體經濟研究辦公室為一個國際性組織,旨在促進東協加三地區的經濟和金融穩定,其中包括10個東協成員國、中國大陸(含香港)、日本和韓國。AMRO通過區域經濟監督、支持實施區域金融安排,清邁倡議多邊化協議(CMIM)以及向其成員提供技術援助來履行其職責。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