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撇開三星 夏普聯手JDI開發折疊屏手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折疊屏手機無疑已成為今年的一大熱點,三星推出折疊屏的第一戰雖然告敗,但是依然不減折疊屏的熱度。近日有消息稱,日本夏普已經與本土面板廠JDI聯手進行折疊屏手機開發,開發中的折疊屏手機為內折方式,現階段正進行試產品測試。

此前夏普主要生產針對日本內銷市場的智慧手機。而本次的折疊屏手機開發專案被推測為不止是針對日本市場,在其母公司富士康的扶持下還將瞄準中華區市場。其合作夥伴JDI主要生產移動用面板,專攻高解析度液晶螢幕(LCD),過去雖曾公開OLED試製品,但比重依然不大。

JDI最大的問題是-需要加強中小型OLDE技術,但有鑒於過去擁有OLED開發經驗,外界普遍認為,JDI是無法小覷的後起之秀。

參與夏普該專案的某零件企業相關人士表示,夏普一開始就將韓國面板公司排除在外, JDI雖然近期陷入經營問題,但仍決定供應折疊顯示器,兩公司正積極合作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