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分析師:日韓衝突可助記憶體晶片價格回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CNBC》報導,研究公司盛博(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Mark Newman認為,日韓之間的貿易衝突有機會讓價格已低迷將近一年的記憶體晶片價格回溫。

由於日本限制出口,三星等韓國科技公司將無法取得重要的半導體材料,勢必得尋找其他替代品。若日本真的將韓國從白名單中移除,情勢將變得更加嚴峻。

Newman認為,三星可能要花費至少2至3個月的時間才能找到符合品質要求的替代材料,這可能會導致三星的記憶體晶片庫存減少,且產量將下滑數周,如果真的出現這種情況,對記憶體的價格反而能夠有正面影響。Newman指出,現在記憶體價格已開始反彈。他也表示,現在三星還有著足夠的庫存,因此不會立刻出現危機。

如果日本將韓國從白名單當中移除,韓國公司將需要申請許可,才能向日本公司購買材料。申請許可將會耗費不少時間,影響到做生意的步調,最後導致韓國電子元件的製造及出口速度變慢。

有部分專家認為,日本與韓國之間的問題不一定會影響到供應鏈。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資深科技硬體分析師Mehdi Hosseini表示,經銷商可以向日本購買原料後,再轉賣給韓國,雖然成本可能會提高一點,但這與中美之間的關係一樣,目前為止都尚未造成重大影響。

Hosseini也表示,現在的半導體產業正逐漸穩定,接下來就要看雲端運算及5G網路等新應用是否能夠帶動需求成長,可能要到秋季才能夠看出2020年會有怎樣的發展。

根據《CNBC》報導,全球晶片市場在過去一年來都面臨庫存調整,由於供過於求,導致價格削減,不過,分析師大多預期到了2020年將會逐漸轉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