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池成本是電動汽車發展一大關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華爾街日報

鋰離子電池是複雜的工業產品,並不僅僅是消費電子供應鏈中的一種普通零件,鋰電池更是全球汽車產業走向電動化未來的一大障礙。削減電池成本堪稱該產業面臨的最緊迫挑戰。據McKinsey資料顯示,在一輛電動汽車的總成本中,電池成本占比極大,為35%-45%。除非電動汽車成本下降,否則大多數消費者將繼續傾向於選擇更便宜的傳統汽車,而製造商也將無法達到歐盟和中國大陸(兩者為世界前三大汽車市場)設定的嚴格碳排放規定,而被課以高額罰款。

全球第三大汽車市場的美國,川普正試圖推翻歐巴馬時期的碳排放規定,但底特律車廠卻不敢懈怠。加州更嚴格的規定將有可能影響在全美銷售的車輛,而且美國車廠尚需擔心其在歐洲和中國大陸的業務。福特汽車本月與福斯汽車簽署一項共用平台協議,試圖解決在歐洲面臨的排放問題;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在5月份曾尋求與雷諾電動汽車合併,但未能成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