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降印度2019及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貨幣基金(IMF)本(7)月更新全球經濟預測報告(World Economic Outlook Report ),調降印度2019及2020年經濟成長率30個基本點,預估印度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7%,2020年則略為提升至7.2%,雖然如此,印度仍是全球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國家,其次為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面臨關稅升高及外需不足壓力,經濟結構性的持續減緩,面臨這些外來衝擊,中國大陸政府推出一系列激勵政策推動經濟成長,IMF預估中國大陸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6.2%,2020年則為6%,雙雙較4月份預估調降10個基本點。

至於全球經濟成長仍持續受到壓抑,主要是受到美、中貿易摩擦影響,IMF預估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2%,2020年則為3.5%,分別較4月份預估調降10個基本點,由目前GDP初步數字及微幅通貨膨脹率來看,全球經濟活動較原先預期疲軟。

IMF對印度的經濟預測與其他國際機構如惠譽(Fitch)、世界銀行(World Bank)據估的6.6~7.5%區間一致,各機構也都認為印度投資及消費需求不足。亞洲開發銀行(ADB)認為印度盧比(Rupee)匯率強勁加上GDP偏低,2019-20會計年度通貨膨脹率將維持在較低的4.1%。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今年第2季以來印度政治穩定,產能利用率高,企業信心提升,股市活絡,商業部門財務流動性提高,預期將帶動各項投資活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