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韓貿易衝突升溫 沈榮津:台灣半導體短期有轉單效應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韓貿易戰情勢升溫恐衝擊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市場憂心台灣恐因此遭殃,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24) 日受訪時表示,主要有 3 種原料出口受影響,其中半導體與記憶體相關的原料國內確定供貨無虞,短期不影響半導體,且可望讓半導體與記憶體產業享有轉單效應。

沈榮津今天出席「2019 國際投資論壇」會前受訪時指出,針對日韓貿易戰對我國產業影響做上述表示。

沈榮津表示,日韓貿易戰主要是日本是對出口到韓國的光阻劑、氟化氫、氟化聚醯亞胺 3 種原料進行控管,其中光阻劑、氟化氫與半導體生產有關,氟化聚醯亞胺則與 OLED 有關,而與半導體生產相關的原料目前國內確保供貨,強調半導體與終端代工產品也不至於受影響。

沈榮津進一步指出,光阻劑有信越半導體可供應,氟化氫則有台塑在國內生產,目前看來供貨無虞。他強調,半導體與記憶體不但沒有供貨短缺的問題,反而可讓台灣半導體、DRAM 產業享有轉單效應;至於記憶體則有南亞、美光供貨,台灣短線應該不至受日韓貿易戰衝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