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創始人:美國制裁華為阻礙全球科技創新 5G也受影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今年5月16日美國正式制裁中國華為公司,當時美國企業以及一些標準組織紛紛宣佈斷絕與華為合作,引爆了華為迄今為止最大的危機。

不過美國在6月底又宣佈放鬆對華為的制裁,允許美國公司恢復對華為出口,前提是不影響國家安全,只是美國依然沒有明確哪些產品是不能對華為出口的。

從嚴厲制裁到放鬆制裁過去了兩個月,華為挺過了這一關,事實上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表態稱即便美國制裁到底,華為也不會死,今明兩年最多不增長,但2021年之後華為會恢復增長,供應鏈也會擺脫美國的控制。

對於制裁華為帶來的影響,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日前在參加2019大師論壇時表示,美國對華為採取諸多限制不知道是怎麼盤算的,限制美國晶片廠商出貨給華為,這會影響到技術創新,讓科技創新放慢。

張忠謀表示,美國制裁華為不僅是中國科技放緩,美國也是,全球都會受到影響而放緩,就連5G的發展也會受到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