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制裁範圍擴大 將重創韓國半導體產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日本對韓國半導體產業的出口管制範圍可能會擴大到半導體製造設備和其他半導體材料,從而直接重創韓國半導體產業。
韓國智庫韓亞金融經營研究所分析,日本政府的下一個目標是半導體和麵板製造設備,韓國這兩大產業對日本形成高度依賴。

資料顯示,2018年日本設備占韓國使用進口設備的32%,而顯示器產業占比達到83%,OLED等產業甚至對日本依賴度達到100%。

韓國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產品供應地區之一,對智慧手機等產業具有深遠影響。本次日本對韓國的制裁,且並非出於經濟目的,其走向勢必對全球半導體乃至智慧手機等產業帶來深遠影響。

三星可能會推遲Galaxy Fold在某些國家的發佈
目前,三星正日以繼夜地致力於完成Galaxy Fold並將其推向市場,但根據一份新的報告,三星甚至可以調整Galaxy Fold首發國家名單,其中原因不明。換言之,並非所有本應獲得Galaxy Fold首發的國家都會見證到三星這部可折疊智慧手機的推出,因為三星將轉而專注於少數幾大市場。

具體來說,三星準備在美國、英國、德國、法國和印度推出Galaxy Fold,而義大利和荷蘭等市場上的消費者可能要等待更長時間才能看到這款創新產品上市。之前的固件測試資訊已經透露出以上變化,據報導三星已經推遲了一系列地區的固件驗證,優先考慮其他地區。

當然,這很可能是不準確的,因為三星可以一直加速固件測試,並使所有版本恢復同步。迄今為止,將Galaxy Fold推向市場對三星來說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該設備最初預計將於4月在美國上架,但由於早期評論人員發現顯示幕存在問題而被推遲上市。

本月早些時候,三星首席執行官DJ Koh承認,Galaxy Fold的遭遇令三星感到尷尬,但他承諾在未來通過進一步投資新技術做得更好。他說:“目前,有2000多台設備正在接受各個方面的測試。” 三星還沒有公開宣佈GalaxyFold新發佈日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