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pple將收購英特爾大部分智慧手機數據機業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特爾和Apple已經簽署協議,Apple將收購英特爾大部分智慧手機數據機業務。大約2,200名英特爾員工將加入Apple公司,同時包括相關智慧財產權、設備和租賃。該交易價值10億美元,預計將於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但須經監管部門批准並符合其他常規條件,包括在特定管轄範圍內設立工作委員會和開展其他相關協商。

通過所獲得的當前和未來的無線技術專利,加上Apple現有的專利組合,Apple將擁有超過17,000項無線技術專利,涵蓋從蜂窩標準協議到數據機架構和數據機操作等方面。英特爾將保留為非智慧手機應用開發數據機的選擇,例如針對個人電腦、物聯網設備和自動駕駛汽車。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司睿博(Bob Swan)表示:“這項協議使我們能夠專注于開發5G網路技術,同時保留我們團隊創造的關鍵智慧財產權和數據機技術。我們一直以來都很尊敬Apple,我們相信他們會為這支才華橫溢的團隊和這些重要資產提供適合的環境。我們期待著全力以赴投身於5G,使其最符合我們全球客戶群的需求,包括網路運營商、電信設備製造商和雲服務提供者。”

Apple公司硬體技術高級副總裁約Johny Srouji則表示:“我們與英特爾合作多年,知道這個團隊與Apple一樣,對技術設計充滿激情,致力於為用戶開發世界上最好的體驗。Apple很興奮有這麼多優秀的工程師加入我們日益壯大的蜂窩通信技術事業部,他們將在Apple富有創造力和活力的環境中茁壯成長。與我們對創新性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收購一道,他們的加入將有助於加快我們面向未來開發產品,推動Apple能夠進一步脫穎而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