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美貿易戰持續影響晶片行業,意法半導體下調全年銷售預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義大利晶片製造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週四下調了全年銷售預期。意法半導體認為,儘管第二季度的經濟情況有所改善,但鑒於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該行業仍然存在波動。

意法半導體表示,預測全年淨收入在9.35億美元至96.5億美元之間,低於5月份提出的9.45-98.5億美元的目標。

不過,意法半導體成功實現了第二季度淨收入的增長,增長率為4.7%,達到21.7億美元。

然而,其毛利率低於其目標,為38.2%,而指數為38.5%。

意法半導體的股票在巴黎早盤交易中下跌0.7%。

中國和美國領導人最近就兩國恢復貿易談判所作的聲明,部分緩解了對晶片行業可能處於行業低迷狀態的擔憂。

意法半導體預計第三季度淨營收將比上一季度增長15.3%,毛利率為37.5%。

此外,就在昨(24)日,意法半導體的競爭對手德州儀器也公佈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財報。

財報顯示,在截至6月30日的今年第二季度,TI營收36.68億美元,去年同期為40.17億美元,同比下滑9%。

此外,除了營收下挫,淨利潤也同樣下滑。財報顯示TI淨利潤為13.05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4.05億美元,同比下滑7%;攤薄之後每股的收益1.36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4美元下滑3%。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