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MD 7nm銳龍當前 Intel應該降價?想多了 均價漲了5%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7月份AMD正式開賣7nm工藝的銳龍3000系列處理器,從目前的表現來看AMD這一代處理器的表現得到了認可,12核的銳龍9 3900X處理器現在還是供不應求的狀態,黃牛都開始炒價了。

AMD銳龍處理器競爭力越來越強,Intel應該怎麼辦呢?此前有兩位財經分析師分別給Intel指點了兩條路,第一種是降價,Seekingalpha專欄作者Kwan-Chen Ma之前分析稱Intel只要降價10%就行,這樣銷量會上漲,總的營收還是會增加的。

第二種方面與之截然相反,Moor Insights&Strategy創始人、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之前刊文稱Intel能夠增加管道行銷支出,並且拿出一些出其不意的產品(來搶市場),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Intel非促銷性降價,因為這會損害更高端的OEM市場。

Intel自己到底會選擇什麼樣的應對方式呢?官方沒有說,但是他們的財報暴露了他們的選擇。

在Q2季度中,Intel CCG客戶計算部門營收為88.41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87.28億美元。在CCG內部,平臺營收為79.25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80.65億美元;其他營收為9.16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6.63億美元。

具體來說,Intel的筆記本處理器部門營收同比增長了1%,桌面平臺營收同比下滑了6%。

Q2季度中,PC處理器出貨量總體下滑了5%,不過筆記本處理器ASP均價漲了3%,桌面處理器漲了5%。

從Intel的資料來看,PC市場還是在不斷下滑的,Intel現在能保住筆記本處理器市場的營收,但桌面處理器持續下滑,不過好消息是Intel的處理器價格越來越高,所以說降價是不存在的,反而一直在提高均價。

從2017年推出6核的八代酷睿處理器開始,Intel的桌面處理器均價實際上一直在上升,每個季度差不多都是5%的增幅,累計下來實際上不少了。

考慮到Q2財報中AMD的7nm銳龍處理器尚未開賣,所以無法反映銳龍3000系列帶來的威脅,這個要到Q3季度才能有所展現。

不過總體上來看,在PC出貨量尤其是桌面平臺不斷下滑的情況下,指望Intel降價應對AMD是沒可能的,所以專家的第一條路是不存在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