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韓貿易爭端驚動了美國半導體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外媒稱,美國電子業界對日本的出口限制表示擔憂,並致函韓日兩國政府,敦促儘快解決這一問題。這是美國產業界首次對日本的措施正式發表意見。據悉,在這種情況下,正在訪問美國的韓國通商交涉本部長柳明熙會見國會和政府人士,將向他們陳訴,韓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提供著占全世界半導體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需求72%的產品,並勸說他們採取行動。

韓國《東亞日報》7月25日報導,美國半導體工業協會、全美製造業協會、國際半導體設備與材料組織等6個協會7月24日向柳明熙和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發出公開信。這些協會在公開信中說:“我們敦促兩國在尋求迅速解決的同時,不要使局勢進一步惡化,以避免全球資訊通信技術產業和製造業遭受長期損失。”

報導稱,信中強調:“全球資訊通信技術產業和製造業供應鏈互相複雜連接,並且依賴于在必要時可有效調配配件、材料、技術等的體系”,“日本和韓國在這種國際分工體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這些協會警告說,此舉也將令日本“自食其果”。信中說,“不透明、單方面的出口限制等政策變化,可能會導致供應鏈崩潰、發貨延遲等”,“從長遠來看,不僅對本國中國,也會對在外國經營工廠的企業和勞動者產生長期的負面影響。”

報導介紹,主導這一公開信的美國半導體工業協會被認為是美國電子業界最具影響力的組織。由英特爾、高通、美光科技等5家美國知名半導體企業主導組建,每當美國半導體產業面臨危機時,都會強烈主張實行自衛。半導體業界相關人士評價稱:“美國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開始對日本半導體產業進行近10年的攻擊時,這一團體曾沖在前面”,“該團體可能會採取具體行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