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K海力士:Q4季度記憶體價格將穩定 明年推128層NAND快閃記憶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韓國SK海力士日前發佈財報,Q2季度中營收6.45萬億韓元,同比下滑38%,運營利潤只有6376億韓元,同比暴跌了89%,淨利潤僅為5370億韓元,約合4.6億美元,同比暴跌了88%,創下了三年來最低記錄。SK海力士表示,該公司將比今年早些時候更加積極地提前削減3DNAND晶圓的產能,並且重新考慮裝配其M15和 M16晶圓廠的計畫,以減少企業資本支出。今年早些時候,SK曾計畫將3DNAND晶圓產量減少10% 。不過本周的最新計畫,已經調整到減產15%。

2019年2季度,SK海力士的NAND快閃記憶體出貨量環比增長了40%,主要原因是該公司增加了72層3DNAND的產量。但與此同時,由於3DNAND的均價跌了25%,導致公司利潤暴跌,這也是SK海力士決定減產的主要原因。

包括SK海力士、三星、美光等公司擴大減產幅度之後,今年底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有望迎來平衡——對消費者來說NAND快閃記憶體的價格要見底了,對廠商來說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終於不再跌了。

SK海力士負責NAND市場行銷的金正泰常務表示:“企業客戶的庫存是導致供需不平衡的最大原因,從第三季度開始,客戶的庫存將快速消耗,價格很快就會恢復穩定”,“預計第四季度仍將持續供需和價格穩定的局面”。他表示“我們將從明年下半年開始正式起售最高技術水準的128層NAND快閃記憶體”。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