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科技 X 經典牛仔:Levi's 與 Google聯手打造「智慧牛仔外套」
資策會Find研究員:資料科技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你認知的穿戴式裝置,再也不像google watch那樣的配件,而像是每天都在穿的衣服!
根據Market Trend網站的報導,「智慧布料及互動紡織品的全球市場報告」顯示,智慧型紡織品的市場預估在2019年至2023年間有很顯著的成長,一切都要歸功於穿戴式裝置的興起與應用,替智慧型紡織品開啟了新的契機。結合穿戴式感應器、AI機器學習、大數據資料庫分析,往後這些產品可以提供消費者更多與他們身體狀況相關的資訊,更貼近生活。
穿戴式科技其實一直都是產學界的重點發展領域,像是Google和Apple都提高了在這塊領域的投資比例,也同時延伸至時尚產業。
Google在2017年底就跟Levi’s合作發行了一款「智慧型牛仔外套」叫做 “Commuter Trucker Jacket”,外套的袖子上有一個電容式觸控裝置,與Android手機藍牙配對後,使用者可以透過滑動外套中的觸控裝置來使用手機的音樂控制、顯示時間等功能,完全不需要接線,等於直接把你的外套袖子變成觸控裝置!
可能有人會問說,這外套這麼高科技,要怎麼清洗啊?其實只要把上面小小的電容裝置取下後,這件外套就可以跟你平常的衣服一起丟進洗衣機了!這點完全不用擔心!
The Verge就評論,這款高科技牛仔外套真的很適合騎單車通勤的人,畢竟騎單車時真的沒手接電話,甚至只是想切換聆聽的音樂都很危險,因此雖然它在Levi’s網站上的售價是$350美金,真的不便宜,但The Verge 記者實測後覺得的確是值得購入。  
我們在這款外套的廣告中也可以看到,它真的能解決騎單車者的困擾。就算騎著車沒有手可以接電話、切換音樂,只需要把手移動到袖口觸控裝置處做出手勢,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可以說是比Apple watch還方便許多!充電方法也不難,在外套內側的充電標籤中連接電源就可以了。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更多像Commuter Trucker Jacket這種時尚與實用性兼具的科技衣服?真令人期待。 


資料來源:
Levi's 官方網站
https://www.levi.com/US/en_US/clothing/men/outerwear/levis-commuter-x-jacquard-by-google/p/286600000
Market Trend
https://markettrendsnews.com/2019/06/smart-fabrics-in-fashion-and-entertainment-market-evolving-technology-trends-and-outlook-2023/

Business Insider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google-levis-smart-jacket-jacquard-review-2017-12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