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品牌廠5G手機陸續問世 研調估2023年銷量將過半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球手機品牌廠商陸續宣布將推出 5G 手機,根據研調機構 Gartner 最新報告指出,預估明年 5G 手機銷售量將占整體手機的 6%,但到 2023 年將有望過半達到 51%,成為手機銷售市場的主流。

Gartner 表示,5G 手機將成為品牌手機廠下一波銷售重點,原因是消費者的換機週期,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從去年的 2.3 年,到 2023 年將拉長至 2.9 年,連帶今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預估將衰退 2.5%,達 17 億支,相比 2015 年更是減少 1 成左右。

Gartner 進一步表示,如果手機沒有提供新功能、體驗或更高效率,就不會讓客戶有意願升級裝置,也推升這些設備的使用年限。

美中貿易戰促使全球 5G 通訊建設進程加速,包含韓國、美國、瑞士、英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各國陸續有運營商開始提供 5G 商用服務,中國也提前釋照,台灣也加速 5G 基礎建設, 

Gartner 表示,預估 2020 年全球將有 7% 的通信服務提供商將能提供商用 5G 服務,而今年也陸續有手機品牌商宣布推出 5G 智慧型手機,預估明年 5G 手機銷售量將占整體手機的 6%,但到 2023 年將有望過半達到 51%,成為手機銷售市場的主流,日前也傳出中國已有 7 款 5G 手機獲得質量認證中心認證,其中 4 款是華為手機。

Gartner 表示,預估今年全球設備,包含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達 22 億部,年減 3.3%,除了智慧型手機因為使用年限拉長,導致銷量下滑,加上因美中貿易關稅,導致消費需求市場疲軟,也拉低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出貨狀況。

不過今年第 2 季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逆勢成長 1.5%,主要受惠企業更新 Windows 作業系統,Gartner 也預期,到 2021 年前,全球商用 PC 將有 75% 以上採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