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4K、8K視聽設備出貨量激增 電視單月突破10萬大關!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本「放送服務高度化推進協會」(The Association for Promotion of Advanced Broadcasting Services.,A-PAB),在 19 日公布了最新調查數據。截至 2019 年 6 月底,可收看全新 4K‧8K 衛星電視節目的影音設備,出現了大幅度。

根據該協會的調查結果,光是在 2019 年 6 月份,主要製造廠商的出貨量就高達 20.7 萬台。在累計的出貨台數方面,已達到 127 萬台水準。

在 6 月時,內建新款 4K‧8K 衛星電視調諧器的電視出貨量為 15.6 萬台,較上 (5) 月的 6.7 萬台,出現了大幅增長。而這也是自該項統計展開以來,首度在單月突破了 10 萬台大關。

在同 (6) 月的相關機器出貨量方面,外接式新款 4K‧8K 衛星電視調諧器達 2 千台,有線電視 STB 內建新款 4K‧8K 衛星電視調諧器達 4.9 萬台。

所有累計上,內建新款衛星電視調諧器的電視達 71.6 萬台,外接新款衛星電視調諧器達 20.5 萬台,有線電視 STB 內建新款衛星電視調諧器達 35.2 萬台。在加總之後,可收看 4K‧8K 衛星電視節目的視聽設備,共達 127.3 萬台。

在該項統計當中,內建衛星電視調諧器的電視,以及外接衛星電視調諧器的出貨數據,來自「日本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Japan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JEITA)。有線電視 STB 的統計數據,來自「日本有線電視聯盟」(Japan Cable and Tele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JCTA)。此外,該項統計資料,不包含內建 4K‧8K 衛星電視調諧器的錄影機出貨數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