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全年業務表現將優於全球平均值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臺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公司全年財測將在今日財報會中放出最新說法,不過今日會議中,劉德音說,因大環境不確定性高,仍無法給出明確答案,但委婉指出,全年半導體市場下滑3%,晶圓代工市場下滑1%,台積電業務本身則將優於全球平均值。

企業資訊處資深處長孫又文會後接受訪問時則表示,台積電全年沒下修也沒上修,業內人士認為,綜合上述,全年應有望持平至微幅成長。
客戶庫存狀況,魏哲家表示,IC設計客戶第2季庫存逐漸去化,下半年將恢復季節性水準;公司庫存方面,隨下半年出貨暢旺,何麗梅指出,預期第4季庫存將顯著下降,並回到正常水準。

針對中美、日韓等貿易戰衝擊,歐亞業務副總經理暨首席財務官兼發言人何麗梅指出,這是無法回答的問題,不確定因素太多,公司也無法評估究竟受到多少影響,孫又文則說,不覺得會是負面的影響。

孫又文進一步反駁市場傳言台積電在日韓貿易戰下將受惠客戶轉單,她表示,客戶即使要轉單,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貢獻營收,所以第3季不會對公司有什麼幫助。

針對競爭對手三星在7、5納米等先進制程的較勁,孫又文笑稱,5納米邏輯密度演進,我們是80%,對方是18%,她堅定地說,在晶圓代工產業中,一直到以後,我們的最先進制程一定會比他來得更先進。

至於南京廠產能,何麗梅指出,第1期目標每月2萬片,目前是1萬片,預計下半年增加5000片,明年再增5000片,依照原定速度達成公司計畫。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