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存儲晶片狂漲15% 手機廠商開始囤貨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從今年7月1日開始,日本政府開始對限制向韓國出口氟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光刻膠(Resist)和高純度氟化氫(Eatching Gas)三種材料,三星、海力士等韓系廠商非常慌張,因為存儲晶片將陷入停產的可能。

據外媒統計後發現,上述消息已經開始影響到存儲行業消費市場,也正是上述原因,DRAM晶片行業過去始終受到供過於求和需求疲軟的困擾,然而其價格在一周內卻猛漲了15%。

幾位業內人士表示,在這種背景下,iPhone製造商蘋果等主要客戶尚未開始囤積存儲晶片,但價格飆升已開始加劇人們的擔憂,即日本的限產措施將很快影響全球供應。

韓國一家晶片製造商的消息人士表示,客戶正“密切關注形勢”,但“由於需求仍然疲軟,目前仍採取了觀望態度”。

三星和SK Hynix拒絕置評。但索尼子公司Vaio的發言人表示:“如果這種影響成為現實,我們將需要應急計畫,選項包括尋找韓國以外的替代晶片供應商。”不過這位發言人稱,這家日本電腦製造商的業務尚未受到衝擊。

全球最大的合同晶片製造商台積電已經發佈警告稱,日本的高科技材料出口限制將是影響第四季度業績的“最大不確定性因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