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晶片斷供 蘋果B計畫曝光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日本對韓國限制出口含氟聚醯亞胺、光刻膠和氟化氫等關鍵半導體材料之後,蘋果已開始擔憂。

最新消息稱,蘋果已派遣高管前往韓國同三星會晤,商討快閃記憶體晶片可能出現的短缺。雙方商討的核心問題是,三星在今年新iPhone的DRAM、NAND晶片和OLED屏供應商是否存在問題,因為如果出現斷供情況,將直接影響新一代iPhone的發佈和發售。

蘋果B計畫
面對三星可能出現的關鍵材料供應短缺,蘋果必須要提前把風險降低到最小,以確保今年新iPhone上市。

有消息稱,蘋果已經開始有意擴大核心零部件供應商範圍,比如DRAM和NAND晶片供應商東芝可能會分走不少原本屬於三星的訂單,而在OLED螢幕上,京東方和JDI都會得到更多訂單機會。

今年7月15日,京東方綿陽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B11廠)量產出貨。另外,京東方2020年啟用B12生產線。這兩條線都是用來生產柔性OLED屏,消息稱,蘋果即將發佈的新一代iPhone或將採用京東方B11廠的AMOLED屏。

據悉,今年9月份蘋果將推出三款新iPhone,其可以看作是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升級版。新iPhone備貨在千萬台以上,業界預計較去年減少了1/3。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