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科技公司的舉動也顯示出全球科技行業對貿易衝突的擔憂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韓媒etnews報導,日前,包括蘋果、亞馬遜、穀歌、微軟在內的美國科技巨頭都已派遣各自的高管和員工親自到韓國與三星電子記憶體事業部的相關人員進行了會面。

消息人士指出,這些美國企業來並非只是為了檢查生產進度,還要確認日韓貿易糾紛所引發的市場狀況,尤其是擔心三星電子的DRAM存儲晶片的產量會受到影響,因此來評估以及確認後續的供應計畫。

報導指出,亞馬遜、穀歌、微軟等都是三星電子存儲晶片的大客戶。由於他們的資料中心伺服器需要存儲晶片來處理大量的雲服務資料,因此能夠獲得大量的DRAM存儲晶片至關重要。

據統計,2018 年三星電子的 DRAM 在資料中心市場的市占率高達 45.3%,是許多企業 DRAM 的主要供貨來源。另外,對蘋果來說,則是需要向三星電子購買 iPhone 使用的 DRAM 及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

在日本對韓國出口的半導體材料實行管制後,美國科技公司的這一舉動也無疑顯示出了全球科技行業對貿易衝突日益加劇的擔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