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綠色建築關鍵在於環保建材 歐美持續開發認證標準
CTimes王岫晨 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綠色建築材料是環保健康的,對於人民的生活和居住是安全的、無污染的,隨著人們居住環境邁向科學環保,在近年來的生活質量提高的背景下,綠色建材的運用受到更多關注。

綠色建材又稱生態建材、環保建材和健康建材等。綠色建材是指採用清潔生?技術、少用天然資源和能源、大量使用工業或城市固態廢棄物來生產的無毒害、無污染、無放射性、有利於環境保護和人體健康的建材。

綠色建材從原料的使用,生產過程的污染程度小,和對環境的保護方面來看,綠色建材都是回收再利用生活和生產廢棄物的好方法的表現,綠色建築物無污染、且更關注在對於人體的健康,對於人類居住環境的可持續發展是很重要的,有益於人們的健康、幾乎無污染用能夠重複利用廢棄物的綠色環保建材。這種健康又環保的建材,被冠以『綠色材料』的含義,而這種綠色建材的生產技術也是透過高科技的清潔生產。

綠色建材在全球的發展應用由來已久,歐美國家隨著生活水準和國民素質的提高,對於建材應用方面的環保要求更高,很多國家的建築用上了綠色建材,相較於亞洲國家來看,歐美的綠色建材研發和應用很系統化、理論化。對於綠色建材的檢測和用料方面,也都有科學的方法和理論指導。近年來,歐美持續開發採用了綠色建材的品質認證標準,而國際化的品質認證標準也可以確保綠色材料的生產品質。

關注綠色建築用材,就是重視居住的環境質量,這是目前全球關注的一個重要課題。在研究和應用方面,走在世界先端的是德國、美國、英國等已開發國家。綠色環保材料在節能方面的開發,對於原材料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是很必要,也是很重要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