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不甘做老三!Google雲端事業催油門,出手併購儲存公司
數位時代簡永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Google Cloud CEO湯瑪斯・庫里安(Thomas Kurian)自上任以來就動作頻頻,兩個月內接連宣布併購擁有不同技術背景的公司,想甩掉雲端市場老三地位的意圖相當明顯。

自去年(2018)底接任Google Cloud CEO一職以後,湯瑪斯・庫里安(Thomas Kurian)發展Google雲端事業的野心顯而易見。先是在今年4月Google Cloud NEXT 2019大會上,清楚表達對Google Cloud的下一步重點:推出Anthos搶攻混合雲的戰場,讓消費者的使用上可以更貼近一般需求。

又打鐵趁熱的在上個月宣布將斥資26億美元,併購熱門數據分析新創的Looker,主要是用以強化Google Cloud在數據分析服務上的技術。此案不僅是庫里安上任以來的第一個併購案,更是Google併購的業務中、金額第四大的併購案。

看上Elastifile文件存儲解決方案,年底完成併購

時隔不到一個月,Google Cloud在併購的動作上又有新目標,日前宣布已經與來自以色列的科技公司Elastifile完成簽署協議,最快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併購,雖然沒有公布明確的併購金額,但短時間內併購兩個不同領域專長的公司,顯然是要針對Google Cloud業務開啟加速器了。

這間Elastifile的科技公司究竟是何方神聖呢?

成立於2013年的Elastifile是間提供文件存儲系統的科技公司,目前已經經過3輪的融資、募集約7,400萬美元,主要客戶包括Google Cloud、Amazon Web Services(AWS)。其主要技術是解決雲端中大量的文件存儲挑戰,以及協助處理數據在公有雲、跨混合雲上的存儲和管理方式。

Google Cloud期盼透過雙方的合作,應付特定行業如媒體、娛樂產業所需要的高性能應用程序,將能更簡易、快速地進行PB級(petabyte-scale)的文件存儲。

Google Cloud市占第三,成長動能最強

不管這樣的併購案是否已經替Google Cloud帶來影響,但根據研調機構Synergy數據顯示,2019年第一季雲端產業依舊是以AWS的33%市占率領先其他業者,第二名則是Microsoft Azure的16%,至於Google Cloud則是以近8%市占率搶下第三。

不過該研究也指出,2019年第一季的成長卻是以Google Cloud最高、達到83%,遠高於Microsoft Azure的75%以及AWS的41%。

Google Cloud今年第一季表現,已為庫里安的執行方針打下一劑強心針,接著就看Looker的數據分析技術以及Elastifile的文件存儲解決方案,能為Google Cloud帶來多少的綜效發展。

責任編輯:陳映璇

資料來源:GoogleCNBC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