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ntel否認出售大連快閃記憶體工廠:記憶體與存儲依然是我們的核心業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有報導稱韓國存儲巨頭SK海力士計畫收購Intel位於中國大連的Fab 68工廠和相應的NAND快閃記憶體業務,雙方已展開談判。
Intel Fab 68大連工廠於2010年正式投產,最初是負責封裝測試,但只有90nm、65nm這些老工藝,很快落伍,之後就改成了NAND快閃記憶體工廠,目前主要負責64層3D TLC。
至於收購的交易額,業內人士預計大連廠本身可能要80億美元左右,再加上快閃記憶體業務,至少也得100億美元,但以SK海力士目前的情況看,拿出這些錢倒也不是太難。
不過這個消息不到一天就有了官方闢謠,最早傳出Intel售出大連Fab68工廠的集微網表示獲得了Intel的公開回應,Intel表示:
“作為正常業務運營的一部分,英特爾定期與其他存儲供應商保持溝通。鑒於當前行業態勢,出現此類傳聞是很自然的,並不令人驚訝。記憶體與存儲依然是我們以資料為中心戰略的核心,我們將繼續保持對這些業務的投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