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沖8K!臺灣首座4K+8K攝影棚正式啟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全力搶攻8K市場,由TBC臺灣寬頻與媒體棧國際行銷合作,採用夏普8K生態系所設立的臺灣首座4K+8K攝影棚正式啟用。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表示,這個攝影棚將作為8K產品技術測試平臺,加速完善8K端到端解決方案。
市調機構IHS Markit預測,2019年8K電視的出貨量將攀升到43萬台,2020年預估將成長到200萬台,但是8K超高畫質節目的產制,除了日本NHK電視臺自2018年12月1日起正式開播之外,有能力以8K制播超高畫質節目的電視臺寥寥無幾,主要在於8K超高畫質節目產制設備與環境尚未建置完備,以致於想要嘗試8K技術制播的電視臺、製作公司,找不到適合的軟硬體設備可以使用。
呂芳銘說,現在集團的8K主要有三個推廣方向,第一是跟博物館合作,包括針對清明上河圖及通天塔,用8K拍下來,放到70、80吋的電視上來看,就可以清晰看到圖上人物的表情,也有很多原本用肉眼看不到的訊息。
第二是戶外應用,呂芳銘說,目前已經開始拍了臺北的一天,之前也拍過廣州的一天,以及歐洲幾個城市,其中8K在室外戶外的取景跟原本HD最大的差別,就是8K的層次感更好。
第三則是在運動領域,呂芳銘說,跟美國美式足球三藩市49人隊合作,用了8K拍攝,可以全視野來看到所有運動員的動作。
呂芳銘指出,除了輸入裝置的攝影機,輸出設備的8K電視,還有後制、副控台等,鴻海也開發了包括工作站、高速運算電腦,未來如果要即時匯流,就是要靠5G跟光纖環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