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Waymo自動駕駛模擬測試里程達161億公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當地時間週三,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子公司Waymo宣佈,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模擬測試里程達到了100億英里(約合161億公里),使得該公司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對於該公司來說,這是一個重大的成就,因為它的自動駕駛軟體類比的所有里程都會為該軟體的訓練增加相當多的經驗。
Waymo首席技術官德米特裡?多爾戈夫(Dmitri Dolgov)在大會上表示,該公司的自動駕駛軟體已經在現實世界中行駛了1000多萬英里,並在模擬世界中行駛了100多億英里。在這兩種情況下的駕駛量,實際上取決於系統的成熟度和能力。
多爾戈夫的觀點是,自動駕駛系統越先進,實際需要駕駛的里程就越多,這樣才能產生影響,因為你已經掌握了基本知識,正在轉向研究邊緣情況、高級導航,並確保軟體遇到任何情況都能正常工作。
此外,隨著你積累的實際行駛里程越多,你的模擬將變得更加複雜和準確,這意味著你的虛擬測試結果更可靠,可用于在實際道路上行駛的汽車。
多爾戈夫得出的結論是,Waymo的模擬可能比其他自動駕駛公司的許多類似模擬訓練都要好。
今年2月份的時候,外媒報導稱,在自動駕駛技術方面,Waymo走在行業的前列,配備了該公司自動駕駛技術的測試車正在美國多地進行路測,測試里程目前可能已經超過了2000萬公里。
去年,Waymo曾6次公佈其自動駕駛汽車的路測里程,其中最後一次是在去年的10月11日,當時其路測里程達到了1000萬英里(約1609萬公里)。
Waymo是第一家提供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的企業。去年12月,該公司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Waymo One。這項服務和Uber、Lyft類似,乘客在Waymo應用輸入起點和終點後,Waymo應用就會顯示估算價格,收費跟其它網約車類似。
該公司在鳳凰城郊區提供的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運營6個月,乘客數量就達到了1000人。乘客數量超過1000人,既鞏固了該公司在自動駕駛競賽中的領先地位,又凸顯了該行業的緩慢發展。
Waymo從2017年4月開始接受乘客,這是其免費使用試點專案的一部分。去年12月,該公司開始為有限數量的付費客戶提供服務。
如果乘客想乘坐Waymo的自動駕駛計程車,就必須住在它的服務區內,即大約100平方英里(約合259平方公里)的範圍內,並獲得Waymo的邀請才能嘗試這個新服務。
為了吸引乘客,今年4月,Waymo通過Google Play Music向乘客提供無廣告的音樂流媒體服務。現在,該公司又為自家自動駕駛計程車配置各種福利,包括免費WiFi等等。
為了討好家庭用戶,Waymo每輛小貨車內都安裝有兒童汽車座椅,並確保車輛在亞利桑那的沙漠高溫下保持涼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