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微軟可折疊新專利:為多屏設備打造可用GUI螢幕模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目前微軟已經獲批了多項關於可折疊手機和筆記本的技術專利,繼昨天在鉸鏈部分添加第三塊螢幕之後今天又有一項新專利獲批。不過和以往專利有所不同的是,新專利更注重單個/多個基於GUI的顯示模式。該專利名稱為“SELECTIVELY DISPLAYABLE MULTIPLE DISPLAY MODE FOR A GUI”(多屏模式的可選顯示GUI),於2018年提交至美國商標和專利局,並於2019年7月11日收錄到專利庫中。
在微軟的專利描述中寫道:“擁有多個螢幕的電腦設備可以在更廣泛螢幕區域(包括所有螢幕)上渲染程式和多媒體內容。不過當設備展開時,設備可能無法保持內容的品質,並且可能導致不連續的外觀”
在專利中寫道:“雖然採用鉸鏈連接的行動計算裝置可以讓主螢幕和輔助螢幕並排排列,不過雙屏設備應該可以使用其他合適的佈局,例如上下銜接等來顯示GUI。”
微軟在專利說明中表示:“如上所述,在多螢幕設備中顯示GUI的時候,主螢幕上的主視圖可以包括GUI啟動視窗的內容的全部和子集,即GUI的主要內容;而輔助螢幕的輔助視圖可能包括子集,或者沒有GUI的啟動視窗內容,需要銜接到主螢幕才能使用。從技術角度來說,主內容和相關資訊在每塊螢幕上都是不同的,並且每個在與應用程式的啟動視窗中的原始呈現內容方面不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