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正在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無線充電技術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週四發佈的一份專利申請顯示了蘋果正在開發的一套用於自動駕駛汽車的無線充電系統。這份名為《無線充電聯盟系統(Wireless Charging Alignment Systems)》的檔(專利申請號20190210480)描述了一輛車的控制回路可能通過使用轉向系統和動力系統在停車區域停好車的技術。
其中,無線電力可能從一個位於停車區域的無線充電發射器到一個安裝在汽車上的無線充電接收器。其中,感測器將記錄發射器的排列和效率這樣將能通過這些資料優化以後的停車。
蘋果補充道:“停車位置可能會在一系列停車中故意改變以此來收集額外的對齊資訊。”
據瞭解,該份專利申請最初是在今年3月提交的,並得到了包括蘋果公司高級硬體工程經理Jeff Alves和產品設計工程師Derryk Davis在內的多名發明者的認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