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ICT產業平均薪資最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19.07.03 Publish News Bulletin

根據波蘭中央統計辦公室(GUS)公布資料,波蘭各行業平均薪酬以資通訊(ICT)產業之毛薪9,000茲羅提最高,其次是金融和保險業之毛薪8,562茲羅提,能源發電和供應業之8,141茲羅提。汽車貿易和維修行業4,749茲羅提之報酬最低。有專家表示,地方的薪酬差異也會變得更加嚴重,因為這種差異源於現代經濟的本質和貧困地區的結構性問題。

波蘭企業家聯合會FPP的首席經濟學家Łukasz Kozłowski另對國有企業和民營部門薪酬之顯著差異發表評論表示,這是近期公部門就業變化的結果。K氏表示, 相對於民營企業, 公部門以低薪酬所僱用之人口比例亦較低; 另公部門底薪雖低,但它提供較完善的福利, 也構成薪資一部分, 因而綜合顯得公部門平均薪資較民營企業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