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越南對外經貿地位將因美中貿易戰而提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越南西貢解放日報網站,2019年7月4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世界銀行(WB)日前在發行「越南經濟發展情況更新」報告中認定,越南可望自中-美貿易摩擦中獲取利益。

根據自2018年中期美國首輪採用關稅階段的經貿數據,越南是自中-美貿易摩擦獲利的國家之一,至少是短期內。本(2019)年第1季,越南對美國貿易順差達135億美元,上(2018)年第1季為75億美元。其中,上升的金額主要是關稅上調的產品。然而,作為開放幅度大的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GDP)與貿易比例達近200%,越南也承受不穩定因素加劇,造成全球供應鏈可能間斷的安全隱患。

儘管出口增長呈現放緩趨勢,但越南的對外經濟地位仍繼續得到改善,全賴2018年經常收支盈餘與外國直接投資(FDI)資金而持續站穩陣腳。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