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華為禁令仍未鬆綁 陸商務部:希望美國停止打壓中國企業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宣稱,將鬆綁華為禁令,但美國商務部電子郵件內容卻顯示,華為仍在實體黑名單上;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 (4) 日呼籲,美方應落實承諾,停止對中國企業的打壓。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六於 20 國集團 (G20) 峰會上,達成貿易戰暫時休兵、恢復談判的共識;美方無限期暫停對 3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且美國企業可出售「無重大國安問題的設備」給華為。

然而,美國商務部卻指出,美國企業出口產品給華為的申請案,仍是以「拒絕推定」(presumption of denial) 原則來處理,獲得許可的機率極低。

高峰週四於例行記者會中回應媒體提問時強調,川普在 G20 峰會上宣稱,美方將允許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產品,「我們希望美方能夠落實這一承諾,並盡快停止動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的錯誤做法。」

高峰也說,關於「不可靠實體清單」的進度,目前正按照既定的節奏,履行「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的相關程序,有關規定將於近期發布。

高峰表示,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應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開展磋商,「中方的核心關切,必須得到妥善解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