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手機回收」10週年 700萬部手機循環再利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加拿大去年有431,943部手提電話經「手機回收」(Recycle My Cell)計劃免被丟棄入垃圾堆填區,但有三分二人的閒置手機,仍留在抽屜尚待回收。

今(2019)年是加拿大無線通訊協會(CWTA)推出「手機回收」10週年,至今已經有6,985,325部手提電話獲回收或循環再利用。協會總裁兼行政總裁Robert Ghiz指出,回收數量反映出消費者愈來愈具備環保意識。在協會的推動下,更多民眾願意把舊手機適當處理,而不是放在抽屜或丟入垃圾桶。

正確處理舊手機的程序非常方便,全國有數千個棄置點。去年收回的431,943部舊手機當中,有304,027獲得再利用,127,916部回收。

手提電話回收前應先把照片、通訊錄和日誌等個人資料轉移至新手機。「手機回收」網頁www.RecycleMyCell.ca提供如何完全消除舊手機中個人訊息的資料。

加拿大的手提電話普及率接近90%,有9%人用兩支手機,1%人用3支手機,有0.2%人使用4支或以上的手機。去年有51%消費者選擇手機回收或循環再用。有66%人承認家中有不再使用的舊手機。協會的民意調查發現,97%民眾支持手機回收計劃;有超過80%人表示,如果知悉棄置點會考慮回收手機。全國共有2,665個地點提供民眾丟棄舊手提電話。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