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半導體產業不安加劇,韓國仍將維持半導體設備投資水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中美貿易糾紛加劇、日本加強對韓出口管制的背景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測,韓國對半導體設備投資仍維持全球最高水準。

據《韓聯社》報導,以今年第1季為准,全球擁有12英寸晶圓半導體生產力的占比中,韓國企業占比達29%,臺灣企業占比25%,日本占比14%,中國與美國各擁有11%。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在近期報告書中預測,今、明年半導體設備投資占比中,韓國的投資規模將占全球27%,比重最大。報告書解釋,三星電子正在建設新的生產線,包含平澤P2工廠、京畿華城EUV(極紫外線)產線,以及中國西安2號工廠,影響投資規模。

另一方面,SK海力士於4月18日完成中國無錫C2F工廠,正在建設利川M16新設施。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分析,由於韓國企業擴建工廠,韓國半導體設備市場短期將保持成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