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EMI:中美貿易戰對半導體行業影響有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CNBC報導,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首席執行官馬諾查(Ajit Manocha)在大連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說,中美貿易爭端對整個半導體行業的影響有限。

Ajit Manocha強調,兩大經濟強國之間的關稅戰實際上對半導體行業放緩只起到了“非常小”的作用。

由於產能過剩等原因的存在,Ajit Manocha承認,2019年對半導體行業來說“不是非常好的一年”,但“關稅並沒有真正減緩該行業的發展速度”。

Ajit Manocha表示,半導體的前景似乎“非常樂觀”。

對此他解釋道,目前半導體產業發展放緩主要是由記憶體定價決定的,此前的不理性的價格變動行為,正在隨著產業的變化和產能的調整而得到修正,預計記憶體市場將會在2020年重新步入正軌。”

此外,Ajit Manocha還將人工智慧比作半導體工業的“下一代氧氣”,他表示,未來人工智慧將應用於很多領域,將會越來越普及,而這就會需要更多的晶片。

值得一提的是,Ajit Manocha還說, 在未來,世界可能會 “更加依賴”中國,因為中國已經成為了一個具有競爭優勢的“全球領導者”。

Ajit Manocha指出,中國在很多領域都實現領先了,但仍然很謙虛。“如果你看看5G和(物聯網),中國和亞太地區目前約占50%的市場份額,到2025年,將超過世界其他地區。” 他補充說。

Ajit Manocha還稱:“不要低估中國,我認為他們絕對領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