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首款5G iPhone仍採用高通晶片 蘋果自研5G晶片最快2022年推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7月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蘋果自研5G數據機已不再是秘密,其在今年2月份已挖走了英特爾5G項目的重要工程師烏瑪先卡·斯亞咖依,上月也出現了蘋果有意收購英特爾德國數據機部門、以加速自研進程的消息。

雖然蘋果有意自研5G數據機,以減少對外部供應商的依賴,但在分析師看來,蘋果自研的5G數據機短時間內難以推出,最快也要在2022或者2023年推出。

而分析師還預計,在5G已開始商用、華為三星等廠商已推出5G智慧手機的情況下,蘋果在明年也會推出5G iPhone,這也就意味著蘋果的首款5G iPhone將無緣自研的數據機,仍會採用高通的數據機。

蘋果和高通在今年4月16日已就雙方此前因專利授權費紛爭所引發的法律大戰達成和解,當時還達成了長達6年外加兩年延長選項的專利授權協定,也達成了多年的晶片供應協定,蘋果在未來幾年也能獲得高通的5G數據機。

但分析師預計,蘋果和高通此前達成的和解協議,可能包括高通向蘋果提供部分5G基帶晶片原始程式碼,以説明蘋果進行相關的研發。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